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媒体报道>>正文内容
新浪黑龙江:黑龙江工程学院举行全国科普日科普活动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0日       来源:

        9月12日,由黑龙江工程学院大学科技园、工程文化博物馆、哈尔滨市道外区教育局校外教育办公室共同主办的全国科普日科普活动在工程文化博物馆举行。哈尔滨市道外区公园小学、民乐小学近百名小学生,在工程文化博物馆里经历了一次奇妙的“工程文化之旅”,并参加了科学互动体验活动。

        走进工程文化博物馆,小学生们一下子就被壮观的古今中外建筑模型所吸引。大学生讲解员志愿者为小学生发放了精美的博物馆知识卡片,带领同学们浏览了博物馆的基本陈列,引导他们走进了工程的世界、科学的世界。在机械工程展厅,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的大学生机器人与3D打印创业团队向小学生介绍了3D打印知识,演示了机器人操作。精彩的科技创新成果让同学们叹为观止、流连忘返。在工程师召唤仪式展厅,哈尔滨市道外区少年宫科学实验课程的教学团队为小学生上了一堂妙趣横生的科学实验课《乾坤大挪移——离心力的知识》,让同学们领略到了科学的魅力。

       为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进一步促进公众科学素质的提高,中国科协于每年9月的第三个公休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系列的科普活动。今年全国科普日的活动主题是“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作为全国首家传播工程文化理念的科技类主题博物馆,工程文化博物馆始终坚持面向中小学生和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充分发挥了文化育人和社会服务功能,深受广大青少年的喜爱和欢迎。通过此次科普活动,让小学生深入了解了工程技术的发展历史,深切体会了工程与人类生活的密切关系,进一步激发了小学生热爱科学、追求创新的兴趣和热情,营造了良好的科普活动氛围。

媒体链接:http://hlj.sina.com.cn/edu/school/2016-09-18/1617197197.html?qq-pf-to=pcqq.c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