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媒体报道>>正文内容
《黑龙江晨报》、网易新闻:晨报小记者本周六走进黑龙江工程学院数字博物馆 感受不一样的文化主题博物馆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3日       来源:

24日(本周六)上午9点,黑龙江晨报小记者团将到全国首家传播工程文化理念的主题博物馆———黑龙江工程学院数字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活动时间2小时,小记者们将一同探索科技的奥秘。

本次将要参观的黑龙江工程学院文化博物馆是黑龙江省科普教育基地,展览面积1500平方米,由序厅、机械工程展厅、汽车工程展厅、测绘工程展厅、路桥工程展厅和工程师召唤仪式6个展厅构成,专业的讲解老师会为小记者们逐一科普,将工程文化理念巧妙地贯穿于专业与技术发展史的展览叙述中,让小记者们了解工程文化在整个工程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当天活动现场会为小记者们提供纸张,报名参加活动的小记者可以自备一只笔进行记录,认真学习老师讲解的科技知识。参观完毕后,小记者们将迎来一场互动答题竞赛,检验大家的学习成果,答对的小记者还会得到由黑龙江工程学院数字博物馆赠送的精美画册一本。最后,小记者们将有30分钟的自由参观时间,结合老师的讲解,再一次感受科技的魅力。

2016年黑龙江晨报小记者活动火热招募中,这里不仅有科普,还有引导孩子充满爱心的公益活动、锻炼孩子动手能力的DIY体验活动、加深父母与孩子感情的亲子活动等,让孩子学习书本中学不到的知识。

媒体链接:http://epaper.hljnews.cn/cb/20160920/2256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