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媒体报道>>正文内容
《黑龙江晨报》:龙江高校成果转化 黑工程融入大学生创业“学府经济带”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3日       来源:

黑工程:融入大学生创业“学府经济带”

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学校实施 《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结合产业转型升级需求,拓展与相关院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等合作。组建科技创新团队,遴选博士科研基金和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给予资金、设备等条件保障,支持学科带头人和创新团队围绕学科方向开展项目科研,为申报高层次项目纵向项目和服务行业企业技术创新打基础。鼓励教师深入企业,产学研结合,以企业的技术创新为科研主题,凝练科研方向,解决实际问题。

目前,黑工程科技产业园一期已经完成,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业已呈现,以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大学生创业园、科技产业园为主体的众创空间初见规模。学校成立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负责科技园运营管理,获得省科技厅、省财政厅和哈市科技局科技企业孵化器资助项目专项资金资助。

科技产业园与哈以高新孵化器签订了联合培养基地协议。科技产业园作为大学生创业类项目平台与南岗区政府签约,融入“学府经济带”战略计划。建立了创意导师库,争取到KAB导师培训授权,开办了KAB创业导师师资培训班。园区开放以来,共申报了120余个创新创业项目,已有创业团队100余个,创业团队成员700余人。现已孵化成形的科技产业园师生创业企业50余家。

媒体链接:http://epaper.hljnews.cn/cb/20160918/2252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