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媒体报道>>正文内容
人民网:黑龙江工程学院成立“航天班”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9日       来源:

人民网哈尔滨9月18日电(杨海全)近日,黑龙江工程学院“航天班”开班仪式举行。

“航天班”的开设是黑龙江省政府、黑龙江工程学院与国家国防科工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深化合作的重要阶段性成果。通过联合培养的方式组建“航天班”,进一步加强深度的校企合作,为开展科技研发、培养国防科技工业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为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航天班”独班授课,采用“3+1”的培养模式,并结合企业对人才培养的特殊需求,在综合考虑企业需求、学生的专业背景,结合学校和专业定位特色,制定了新的人才培养方案。主要的理论课程在一年内讲授完毕,学生在企业(实践)参加实训和顶岗实习的时间至少1年(包括毕业设计),包括企业专业技能实训、专业方向实习、毕业设计与答辩。遥感原理与应用、工程监理、测绘案例分析、三维GIS建模四门课程由学院与企业共建课程。

据悉,黑龙江工程学院“航天班”第一批招收25人,毕业后学生将进入航天领域的相关企业工作。

 

媒体链接:http://hlj.people.com.cn/n2/2016/0918/c220024-290182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