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媒体报道>>正文内容
人民网:黑龙江工程学院2016年东北三省数学建模联赛中再创佳绩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4日       来源:

人民网哈尔滨9月7日电(杨海全)日前,2016年东北三省数学建模联赛评审结果揭晓,黑龙江工程学院喜获一等奖6项,二等奖9项。其中,由王佩臣老师指导的数学系崔海波、冯宝坤和邓月同学组成的参赛队荣获了B组赛题第一名的好成绩,作为全省4支代表队之一,获得了参加“深圳杯”数学建模竞赛夏令营资格。

黑龙江工程学院构建数学建模竞赛的“选修课+个别培训”双向辅导模式,开设《数学建模初级》、《数学建模高级》全校公共选修课,拓宽了学生数学建模的参与面,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数学,应用数学的积极性,为竞赛选手的选拔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东北三省数学建模联赛是由东北三省数学建模组委会组织,面向黑、吉、辽三省高校的大学生、研究生的科技赛事。这一赛事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热身赛,旨在进一步普及数学建模教育,培养同学们掌握新知识、快速获取信息以及应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激发同学们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更重要的是训练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开放性思考能力,从而提高学生的科技论文写作能力、计算机应用能力、创新实践能力等综合素质。

 

媒体链接:http://hlj.people.com.cn/n2/2016/0907/c220024-289619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