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媒体报道>>正文内容
人民网、凤凰网:黑龙江工程学院获首届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多项大奖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5日       来源:

 

近日,黑龙江省首届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现场决赛在哈尔滨理工大学举行。黑龙江工程学院学生获多项大奖。

本届大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和黑龙江省光学学会联合主办,作为该省光电领域的最高权威光学比赛,大赛获得了各大高校的积极参与和广泛好评,来自全省28所高校的276支队伍报名,经过初赛专家评审,共有84支队伍300余参赛队员参加决赛。其中,黑龙江工程学院有5支参赛队伍获得了一等奖、3支参赛队伍获得了二等奖,充分展示了学生们在光电设计与创意领域的专业素质和创新能力。由于组织有序、参赛队伍成绩出色,学校荣获了优秀组织奖。

据介绍,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大学生对光电领域的兴趣与潜能,培养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并通过竞赛给广大学生提供一个了解和运用光电知识解决实际问题与领略光电魅力的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参赛学生的创意思维、加强了光电学科与其它学科的交叉与融合、促进了光电相关知识的普及。同时,为高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具有完备的知识结构、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大学生提供了优质的平台。

 

媒体链接:http://hlj.people.com.cn/n2/2016/0630/c220024-285915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