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思想政治教育网>>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学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例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点击数:

3月26日,学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例会。会议采取现场参会和网络视频参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教学办公楼801会议室校党委副书记白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贯彻了学校党委二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9年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目标完成情况,通报假期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部署安排当前疫情防控任务和2020年重点学生工作及共青团工作

会议对学工系统在防疫期间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学校党委向辛勤工作的学生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针对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提出六点明确要求。一是明晰职责,各尽其责。学生工作部作为党委学生工作综合职能部门,要切实承担统筹协调、指导督促等职能。各院(系)要切实履行学生工作主体责任。二者要加强沟通联系,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共同构建“五全育人”工作格局。二是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和严肃性,落实好学校防疫期间的各项工作要求。全面准确及时掌握全体学生的动态信息;全力配合教务部门做好网络授课,保证教学效果;建立畅通信息渠道;做好线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指导工作;细致做好学生返校前准备工作;确保学校开学前学生“零返校”。三是积极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创新。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牢牢把握大学生意识形态领域领导权话语权。强化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在创新方式方法、科学规范、有效管用上下功夫。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的就业工作,各院(系)要积极适应形势变化,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努力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四是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配齐配强辅导员队伍,提升辅导员队伍整体素质和能力水平。五是重视支持共青团工作。各院(系)要以党建促团建,重点抓社团建设、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共青团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六是做好学生工作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一岗双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精神和高校教师从业行为“十禁止”,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加强廉洁自律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各院(系)党政负责人、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以及学生工作部、团委全体同志通过钉钉会议系统参加会议。

?

?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战“疫”进行时】牢记初心使命 奋勇迎“疫”前行
?下一篇:学校召开院系党建及就业工作座谈会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