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中心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6日    点击数:

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9月19日-25日举行,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相关要求, 构建绿色校园网络,营造和谐校园环境,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后勤集团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作为牵头部门互相协作,广泛宣传和普及网络安全教育的法律、法规和常识,强化全校师生的参与意识和责任意识。

9月20日,中心邀请了省内安全专家来校,对网络信息部技术人员的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网络安全专业技能培训工作,网络信息部技术人员的安全技能得到显著提升。

9月23日,中心邀请了启明星辰厂商的技术人员金桂邵等两人,在学校B区308教室面向学校各部门网络信息员,开展主题为“网络安全进校园”的网络安全常识讲座活动。

学校各部门积极响应,共到会38人,讲座于中午12点20分正式开始,首先由方禹润通知介绍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目的和意义,随后启明星辰金桂邵工程师正式开始进行网络安全常识讲座,金桂邵工程师言语风趣幽默,各部门网络信息员积极互动,现场气氛高涨。

讲座后围绕讲座内容举办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竞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10名,奖品由启明星辰厂家赞助。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孙芳喜获一等奖,测绘工程学院王明爽、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许峰分别获二等奖。

通过此次活动,树立了网络安全教育理念,教师反馈良好,认识到学习掌握网络安全常识和应急知识的重要性,希望中心多开展此类活动,既丰富了网络安全知识,又提高了网络安全的防患能力,更提升了网络安全意识。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召开第三届第二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下一篇:学校开展教育信息化与智慧校园“十三五”建设编制工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