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外语系>>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王华梅老师做“我在美国教中文”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点击数:

2020年12月2日,王华梅老师在明德楼304报告厅为外国语学院教师进行了一场“我在美国教中文”的讲座。2018年8月到2020年6月,王华梅作为国家汉办公派教师在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孔子学院下属的孔子学堂Vista Grande High School任中文教师。讲座中,她先介绍了美国高中的课程设置,包括必修课、选修课、荣誉课程和大学先修课程(修够学分即可毕业),课程不但包括数学、英语、艺术、科学,还有丰富多彩的职业技能课程,以便于学生高中毕业后直接就业。通过图片等介绍了美国高中的校园文化,如Homecoming parade, Spirit week,?potluck, STEAM Fair等。具体分享了两年来美国对外汉语教师工作中她的中文教学如课时安排、学生特点、开展的文化活动及孔子学院组织的活动等。除了常规语言教学,她还帮助美国学生体验中国文化、传播中国文化:书法、剪纸、神话、京剧脸谱、各种节日等。春假前,她联系了外国语学院2018级的学生与美国高中生互发邮件,让语言实现交流的目的。最后王华梅老师汇报了美国疫情期间的生活和工作情况。相信两年的美国工作和生活经历让她收获满满,也会将所见所闻不断分享给她的学生们。

?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经验分享会(第五场)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史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