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外语系>> 学生工作 >>正文内容
外语系团队心理健康辅导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5日    点击数:

9月4日晚,外语系在教学楼B区报告厅进行了团队心理健康辅导活动,目的为加强学生间破除陌生感,熟悉大学人际环境,建立班级归属感和凝聚力,团队辅导活动由心理健康协会的于文宏老师主持,到场的老师还有心协的王慧欣,付翃飞老师以及外语系导员金延军,心理健康协会的学生助手协助团队辅导活动进行。

本次活动主要以游戏的方式开展,寓教于乐,使同学们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得到很好的培训,同学们分为不同的成长小组,组员间营造一个真诚、尊重和温暖的小组气氛,在回顾过去经历的同时,思考自己的性格、优缺点、人际关系以及人生目标等内容,同学们热烈的讨论着,相互之间很快熟悉起来,认识自己、了解自己、自我接纳,增强了自我尊重和自信,增强了自我方向感、解决问题的能力,思考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同时组员在团体中培养了一份归属感,在体验和他人的亲密交流、彼此信任的同时,学会关心、倾听和体察他人,提高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

本次团队心理健康辅导活动旨在使同学们互相了解,互相帮助,增强同学之间的相互协作能力,使得大家能够很好的融入到大学新的生活中来,促进学生自我成长,对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是一个很好的帮助。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外语系举办2018级新生专业介绍会
?下一篇:外语系2018级入党启蒙及刻苦学习教育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