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团委>>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学校召开团员青年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点击数:

? ? ? 5月4日下午,学校在教学办公楼801会议室召开“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党委书记于沐琳、党委副书记刘建驰出席座谈会,20名团员青年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建驰主持。

座谈会上,团员青年代表依次发言,各抒己见,结合习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畅谈自己在学业和事业发展方面的体会和感受,普遍表示要牢记总书记教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书记于沐琳代表学校党委向同学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并以“理想、学习、能力、健康”四个关键词对青年学生提出殷切希望。一要树立远大理想。青年时期是理想形成的重要时期、也是信念植根的关键阶段,每位青年学生都应该树立远大志向。当代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自觉树立远大抱负,把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中展示青春风采,实现人生价值。二要勤于学习研究。青年时期是一个人学习的黄金时期,也是最需要知识武装的时期,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担当重任,赢得发展,就必须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善于思考。希望同学们珍惜韶华,潜心读书,把学习当成一种责任、一种习惯、一种乐趣,既要读有字之书,也要读无字之书,把学习作为重要任务和毕生追求,在攀登知识的高峰中追求卓越。三要提高综合能力。青年一代的综合能力素质是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是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是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所在。大学生要注重综合素质能力的提高,包括团结协作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勇于担当能力、创新能力、抗压能力等,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四要保持身心健康。拥有良好的身体素质,才能担负起建设祖国未来的重任;拥有健康的心理素质,才能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学习和生活。于书记建议大家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劳逸结合、规律生活、早睡早期、坚持体育锻炼。正确认识自我、养成良好心境,正确认识挫折、善于控制情绪,做一名积极向上,快乐自信,阳光健康的新时代青年。于书记最后寄语青年学生担负时代使命,矢志拼搏奋斗,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党委副书记刘建驰在主持中指出,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领会于书记讲话精神和实践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黑龙江工程学院第二十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方案
?下一篇:第十三届“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选赛成绩公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