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图书馆>> 本馆概况>>正文内容
本馆概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    点击数:

?黑龙江工程学院图书馆,又名逸夫图书馆,由香港著名爱国人士邵逸夫先生出资400万元港币、国家投资250万元人民币、学院自筹资金6400万元人民币共同修建,是邵逸夫先生当年在我省省属高校中唯一资助兴建的大学图书馆。2006年8月落成交付使用,建筑面积25224平方米,内含图书馆、邵逸夫报告厅、校史馆、汽车大厅、档案馆。图书馆设有阅览座位2748个,配备有公用计算机设备300余台、自助借还机2台、自助文印服务点5个、博看朗读亭1个、博看阅读机2台、歌德机1台,无线网络覆盖整个馆舍空间。目前我馆已成为学校的文献信息中心、为教学和科研服务的学术性机构和学校人文素质教育重要基地。

?图书馆设有文献资源建设部、读者服务部、技术服务部、综合业务部、阅读推广部和档案馆。现有工作人员45人,其中:正高级职称4人、副高级职称14人、中级职称20人,硕士研究生学历16人。

?图书馆秉承“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实行“全天候、全开放”和“藏、借、阅、查、自习”一站式全开放服务模式。使用LIBSYS V5.6汇文文献信息服务系统,实现了图书采访、编目、验收、典藏、流通管理、参考咨询、信息开发、期刊管理、公共查询等工作的自动化。电子阅览室采用亚科尔机房管理系统.满足读者网上查询和获取文献信息资源的需求。信息共享空间设有一站式服务中心和4个研讨间以及使用方便的互联网、功能完善的计算机软硬件设施和内容丰富的电子资源.满足读者(包括个人、小组或学术团队)的学习、交流、协作和研究的需要。信息共享空间采用联创机房管理系统、自助文印系统、门禁管理系统、优秀论文提交及发布系统。

? ? 图书馆按照“以工科为主体,以经济管理、人文艺术为两翼,突出交通、测绘特色,交叉融合、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布局.形成了以土木工程类、测绘工程类、汽车工程类文献为馆藏特色.以理工类文献为馆藏重点,文、管、经、法各类文献协调发展的多学科兼容、多载体并存的馆藏体系。截止到2020年12月,图书馆拥有馆藏纸质图书108万余册,电子图书169万余册。订购中文纸质期刊373种、外文纸质期刊25种,中文报纸36种。购有CNKI、维普、万方、读秀、超星等36个数据库、自建6个数据库。同时与CALIS中心、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多家高校图书馆、信息服务机构开展馆际互借、互阅及文献传递等工作,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的需要。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规章制度
?下一篇:开放时间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