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专业评估>> 迎评动态>>正文内容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学习状态跟踪会熵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9日    点击数:

    为更好的加强学生学习过程管理,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2017年10月19日下午1点30分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在土木楼418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学习状态跟踪会熵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郭树东主持,土木学院班子成员、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熵会。
    会上,土木学院辅导员依次对学习预警学生成绩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对预警学生情况逐一进行介绍,从家庭、学校和学生自身特点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全面分析,重点交流了一些处于学业危机状态的学生情况,对此院长武鹤强调,土木学院对学生学习状态跟踪工作已坚持多年,对改进教学和学生能力提高起到了很好的持续改进作用,此次会熵会针对专业认证的要求对我院学风建设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挑战,我们要通过学习指导和学习跟踪对学生学习状态的进行全面掌握,对学习能力不足的学生要及时进行指导,对学生在学习中体现出的问题要进行及时的疏导和帮助。重点关注学业预警学生,班子成员、辅导员和任课教师共同帮扶,将学习跟踪形成机制,提出帮扶方案,进而实施有效干预,提升工作实效。
    党委书记郭树东强调,我院将对每名预警学生进行特别关注,制定学业跟踪手册,对预警学生的课堂表现、出勤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帮扶措施进行详细记录,并通过以下四个渠道对预警学生进行帮扶,一是学院领导班子分院系进行重点帮扶,建工系负责人武鹤、郭树东;道桥系负责人王丽荣;工管系负责人房树田;建筑系负责人王宇鹏;市政系负责人张家平;二是辅导员通过和预警学生的谈话了解预警原因,帮助解决问题,及时与任课教师沟通了解情况,督促其认真完成学习计划;三是任课教师对预警学生进行跟踪服务,课上严格考勤,课下疑难解答;四是和预警学生家长及时沟通,由家长协助监督,校方和家长双管齐下。
    会议最后院长武鹤指出,构建学业预警机制是必要的管理措施,也是转变学风教风的重要举措,学业预警工作是一个连续性、长期性、复杂性的工作,土木学院要深刻认识学业预警工作对学生、学校及社会的重要性,班子成员、辅导员、任课教师应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对预警学生在校期间的思想学习状态进行跟踪,给予他们爱心、耐心和信心,从而促进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的优良学风建设。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第七届黑龙江省高校“龙建杯”轻质高强混凝土设计大赛落下帷幕
?下一篇:黑龙江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接受住建部评估(认证)工作现场考查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