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调研博士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    点击数:

12月22日上午,学院在土木楼418召开了“十四五”规划调研博士座谈会,18名博士围绕“十四五”学院发展交流座谈。侯宇新院长、杨扬副院长出席座谈会并与大家互动交流。
侯院长指出,今年,学校发展取得重大成果,确定为省特色应用型本科示范高校,专业硕士学位申报已获得省学位办审核通过并上报国家,“十三五”实现圆满收官。明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学校将进入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新征程,学院必须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把发展重任担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学院已组织召开了教授座谈会,今天召开博士座谈会,就是以这种方式,聆听大家的意见建议,制订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
会上,博士们踊跃发言,分别就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需要解决的问题及“十四五”期间学院发展的重点提出的意见建议。大家对研究方向、课题立项、科研团队搭建、跨学科建设、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以及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中人才引进与培养,充分发挥校友资源等方面提出了大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表达了对学院发展的热切期望和主动作为的积极愿望。其中,特别强调了学院应加强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加强横向课题立项工作,以研促教、加强不同学科和专业间的融合交流。
侯院长在认真听取了大家发言后指出,博士是学院发展建设的重要力量,是学院未来的骨干力量,感谢大家对学院事业发展提出的高质量建议,学院将深入研究大家提出的有益的意见和建议。侯院长对老师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保持工作热情不松懈,继续发扬博士期间潜心从事研究的劲头,积极投入科研工作。二是充分发挥带头作用,要将自己的研究方向与学院发展需求有机结合,发挥优势,主动作为,起到引领带头作用。三是要树立信心,勇于克服发展中的困难,不断积累、拓展,赢得发展。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召开新生心理委员培训会议
?下一篇: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四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2021年·辞旧岁 共联欢 总结成绩 表…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