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建筑规划系2020级新生专业介绍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    点击数:

2020年,金秋十月,建筑规划系迎来了2020届新生,为了让新生们对学科专业进行深入了解,更好的开始大学阶段的学习, 10月21日下午,在土木工程楼418进行了新生专业介绍。院长侯宇新、系主任孙洪庆、城乡规划教研室主任孙异、建筑学教研室主任孙迪和建筑规划系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专业介绍。
首先由孙洪庆老师向新生介绍建筑规划系的总体情况。孙异老师围绕“城乡规划是什么、城乡规划学什么、城乡规划做什么”并结合实例进行了介绍,让之前对城乡规划专业不了解的学生有了新的认知。孙迪老师主要围绕建筑学专业的内涵及外延,从建筑学专业的行业背景与学科特点、就业方向及就业前景,专业学科“学什么、怎么学”等方面做了介绍。几位老师还安排两个专业的往届毕业生利用网络视频向新生送上寄语,让新生对未来的学习和职业发展有了更加客观的了解。新生们纷纷提出感兴趣的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互动交流。

最后,侯院长讲话,他代表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用精辟幽默的语言,和新生们交流了建筑大类人才培养的背景、建筑学与城乡规划两个专业学科的关系及交叉、大类分流专业选择等问题。侯院长向新生们提出了殷殷嘱托,建议同学们要培养理论结合实践的能力,培养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培养勤奋学习勇于探索的精神,培养科研创新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传承工匠精神。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学院为土木工程专业2020级新生做专业介绍
?下一篇:做土木人,筑土木魂!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