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学院为土木工程专业2020级新生做专业介绍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点击数:

2020年10月14日17:00时,为使新生更快地了解专业,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在教学综合楼A110报告厅为土木工程专业2020级361名新生作了专业介绍。
学院建工系主任曹俭平老师、道桥系主任董胜利老师及建工系岩土教研室李连志老师先后登上讲台,分方向详细介绍了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办学条件、校企合作、就业前景和职业资格等内容,并与2020级部分新生进行了互动,赢得学生阵阵掌声。
土木工程专业是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黑龙江省普通高校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土木工程专业2015年通过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2018年通过认证复评。2019年获批“双万计划”省级一流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土木工程专业实行按类招生,具体包含建筑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和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等三个专业方向。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土木工程专业形成了“以行业企业为依托,以产学合作为途径,以工程文化为引领,以能力培养为核心”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和体系。毕业生主要就业于中建、中交、中铁、中水及龙建路桥、黑龙江建工集团等中字头大型国企和地方行业龙头企业,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侯宇新教授聆听了介绍并讲话,代表学院对2020级土木工程专业的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侯院长指出,土木工程专业是学院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专业,社会需求大,学生就业率高,三个专业方向虽有着不同的服务细分领域,但都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学院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化工程文化育人,努力为学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学习条件。侯院长对全体新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要求学生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要更加注重实践锻炼,努力培养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毕业生,为家乡和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专业介绍,使2020级新生进一步加深了对本专业的了解,为今后的大类分流和未来的人生规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学校与龙建股份共同举办“龙建学院”第一届新生签约开班仪式
?下一篇:建筑规划系2020级新生专业介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