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 >> 精品活动>>正文内容
“诚信金融伴我行”云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点击数:

为了树立诚信意识,塑造诚信品质,弘扬诚信之风,响应学校的号召“诚信立身 全面发展”,遂于2020年06月17日下午15:00-16:30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以“诚信金融伴我行”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 ? ? ? ? ? ? ? ? ? ? ? ? ??

在参会同学到齐后,会议负责人开始介绍会议的两大基本内容:“诚信”与“金融”。

在基本了解这两个词的含义后,会议负责人围绕诚信应考,学术诚信,诚信就业等话题与参会同学们进行讨论,引导我们树立诚信为本的价值观念,培养我们诚实守信的优秀品质。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接着,负责人通过播放“诚信与金融知识”的视频,提高我们大学生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知识和风险责任意识,提高预防诈骗、远离不良贷和套路贷等防骗意识,提高我们的诚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法律意识。

随后,负责人随机连麦与会同学来讲述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诚信小故事和诈骗事件,进一步加强我们的诚信意识以及金融风险防骗意识,加强我们在学习生活中的诚信观念,做一名具有诚信美德并能为建设诚信社会做贡献的高素质大学生,拥有求真务实,言行一致的诚信形象。

最后,由负责人总结班会内容,此次班会使同学们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以及培养同学们诚信的意识,并初步会将诚信融入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真正做到诚实守信。

通过对当代大学生进行征信知识、金融知识和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宣传解读,开展了预防诈骗、远离不良贷和套路贷等警示教育,引导同学们理性消费、履约践诺,提高同学们的诚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法律意识。而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及征信知识、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活动的开展,强化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为培养以德立身、以诚为本的大学生起到了促进作用。

?

最后

希望所有的同学都能恪守诚信

认真履行义务

为构建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共同努力!

?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土木院学生会新生见面会
?下一篇: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2019表彰、宣誓大会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