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实验中心>> 中心介绍>>正文内容
运行与维护
来源: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8日    点击数:

?

?

? ? 为保证本实验教学中心的日常运行与维护,各实验室都设有专门岗位,由专任实验员负责实验室以及仪器设备的管理,并依照和遵循黑龙江工程学院出台的有关实验室的各项管理制度严格执行。
? ? 1、实验教学中心仪器设备管理办法,包括管理机构及职责、仪器设备的购置、验收、帐务管理、使用及保管、维修、调拨、报废、报损和报失等;
? ? 2、实验室及仪器设备开放使用管理暂行办法,涉及实验室及仪器设备的开放使用,实现资源共享的相关管理问题、奖惩制度等方面;
? ? 3、实验教学中心仪器设备借用规定,包括使用设备工作流程、审批程序、档案管理制度、设备损坏赔偿制度等;
? ? 4、实验教学中心开放办法和实施细则,包括预约登记制度、学生实验守则、实验室安全制度、实验室日常管理制度等;
? ? 5、实验教学中心低值品管理办法,对200元以上800元以下的仪器设备进行分帐户管理。
? ? 6、实验教学中心教学文件记录,包括实验记录、实验设备使用维护记录、大型设备管理记录、实验室开放记录,由专任实验员负责填写。
? ? 目前,实验教学中心与仪器设备相关的维护措施体系完善,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 ? 1、所有固定资产设备由学校资产设备管理处统一(招投标)采购、管理,每台设备都贴上统一的设备编号和资产清查标签,由学校资产设备管理处进行统一的微机数据库管理,能够及时反映所有设备的数量、价格、状况等状况;
? ? 2、实验仪器设备由专任实验员负责管理,使用实验教学中心设备必须提前预约,并遵守各项相关设备管理制度的规定。
? ? 3、各实验室的专任实验员负责定期检查仪器设备所处状态以及故障情况、做到小修自己处理,大的故障由销售(制造)企业负责维修或更换;
? ? 4、实验教学中心的各实验室实行定期对实验室进行设备维护保养,专人负责,保证了中心教学的正常进行;
? ? 5、实验室的大型精密仪器设备,如网络交换设备、服务器等,设有专人进行管理,不能随意操作。
?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中 心 主 任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