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教学名师>> 教学名师>>正文内容
校级教学名师-孙凌
来源: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9日    点击数:

   

    孙凌,女,1963年10月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1986年7月毕业于哈尔滨建筑工程学院(现哈尔滨工业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学士学位。毕业后即来校任教。1992年晋升为讲师,1998年晋升为副教授,2004年晋升为教授。1999年任建材教研室主任;2001年任综合实验室主任;2003年起担任土木基础教研室主任。

    孙凌教授主持的课题“建设规范化实验室有利于应用型人才培养”获1999年省教育科学研究一等奖,“适应应用型人才培养建设规范化实验室”获2003年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在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方面成绩显著,撰写的教学研究论文《加强专业基础课实验教学改革,促进应用型人才创新能力的培养》发表在黑龙江高教研究2004年第4期。  由于孙凌教授在教学方法和教学改革中都能够精心准备,认真对待,教学效果优异,受到学生和督导组的好评。2004年孙凌教授获学院教学优秀奖,2005年,孙凌教授主讲并负责建设的《土木工程材料》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2006年被评为学校教学名师。

    先后主编了公开出版的教材《道路建筑材料》(机械工业出版社,2006年)供专科使用,主编了21世纪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规划教材《土木工程材料》(武汉理工大学出版社,2006年)供本科使用,主编了校内使用教材《外加剂与高性能混凝土》(哈尔滨地图出版社,2003年)、《道路建筑材料技术性能测试》(哈尔滨地图出版社,2004年)。其中,《道路建筑材料》和《土木工程材料》将集中训练的模式在统编教材中体现出来,在同类院校中推广,并得到认可。

    孙凌教授在承担繁重的教学任务的同时,积极投入科研事业中,先后主持了黑龙江省交通厅科研项目《二灰碎石、水泥稳定砂砾半刚性基层材料冰冻耐久性的研究》,黑龙江省教育厅科研项目《水泥新标准体系下路面混凝土配合比设计参数的确定》,黑龙江省科技厅自然基金项目《桥梁混凝土微裂缝自修复机理的研究》;黑龙江省交通厅横向课题《寒区大粒径沥青路面基层混合料组成设计与路用性能的研究》;参与了黑龙江省交通厅科研项目《公路路面基层结构采用水泥稳定碎石土材料的应用技术的研究》、《寒区高等级水泥混凝土路面损坏(裂缝)维修技术研究》、《基于寒区低噪音路面耐久性的研究》等研究。参与国家教育科学“十五”规划课题,黑龙江教育研究会子课题《木工程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创新与实践》、学校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土木工程专业公路与城市道路方向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学校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土木工程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实践教学体系的创新与实践》等教学研究。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校级教学名师-马桂军
?下一篇:省级教学名师-赵永平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