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教学名师>> 教学名师>>正文内容
校级教学名师-王丽荣
来源: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9日    点击数:

   

    王丽荣,女,中共党员,1968年7月生于黑龙江省黑河市。1991年7月毕业于重庆交通学院结构工程系桥梁工程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同年7月来校任教。1997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桥梁与隧道工程专业学习,2001年获工学硕士学位。1996年晋升为讲师,2001年晋升为副教授,2006年晋升为教授,1992年任桥梁教研室主任,2010年3月任道桥工程系主任,现任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

    近年来,王丽荣同志先后承担《桥梁工程》、《基础工程》、《土木工程施工》、《大跨度桥梁简介》等多门课程,其中《桥梁工程》为土木工程重点专业主干课程,《桥梁工程》课程2003年被学校列为重点建设课程,2006年学校精品课程,2007年黑龙江省精品课程。精品课程建设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反映应用型本科教学特点的《桥梁工程》教材作为高等院校土木工程专业系列教材在中国建材工业出版社公开出版,参加全国教育科学“十五”国家规划课题《21世纪中国高等学校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的创新与实践》副主编出版高等教育出版社《桥梁工程》1部。健全系列教材,主编公开出版应用型本科土木工程专业系列统编教材《水力学与桥涵水文》1部。

    王丽荣同志积极参加科研活动,捕捉先进技术的更新,是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哈尔滨市科学基金项目、黑龙江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等的主持人。通过努力,相应项目的结题工作已完成。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2006年黑龙江省高校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06年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哈尔滨市科学基金项目获2008年黑龙江省高校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在《世界地震工程》、《中外公路》、《哈尔滨工业大学学报》、《黑龙江工程学院学报》、《森林工程》、《交通科技与经济》等国家级、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25篇,其中3篇论文获EI检索。公开出版教材6本。

    王丽荣同志在教学过程中,非常注重开展教学研究。目前,主持2项教学研究课题,一是学校教育科学“十五”规划子课题《基于现代工程需要的应用型本科人才专业实践能力培养模式的探索》,二是学校的教学研究课题《桥梁工程重点课程建设》,通过一系列教学研究,逐步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从而全面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基于现代工程需要的应用型本科人才专业实践能力培养模式的探索》教研项目2004年获学校教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校级教学名师-马桂军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