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改新思维沙龙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4日    点击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第六教学周成功召开“线上示范课”观摩交流分享会基础上,为持续推进线上教学工作水平,推进思政课整体教学成效,学院充分挖掘和发挥青年教师勇于探索、敢为人先的特质,在第七教学周(4月13日下午13:30)利用“腾讯会议”在云端举办了以“如何把新思维新技术融入参与互动的思政课教学”为题的“青年教师教改新思维沙龙”活动。活动由戴明清院长主持,副院长周立平及各教研部主任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姜燕等4名青年教师分别向大家展示了“UMU”、“雨课堂”、“智慧树”、“钉钉”等线上教学软件的基本功能以及教学软件提升学生参与、互动的拓展功能的操作方法,并与大家交流了教学软件线上教学的实际应用效果、优势与不足。高婷婷等4名青年教师就教学改革的探索、教学体系的构建与新媒体的融合、课程设计、课堂组织形式和激励机制、课程导入、教学过程中师生关系、思政课程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过程中戴明清院长、周立平副院长分别对各位青年教师的交流心得做了点评。两位院长充分认可青年教师勇于探索和执著专注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和借鉴,尤其是青年教师们新媒体教学软件娴熟的使用和教学创新思维上的拓展都能够充分激发学生认知、求知的内驱力,能够让思政课达到最佳教学效果。

活动最后,戴明清院长做了总结。他表示:“看到了大家的努力,也看到了大家努力后的成果,为青年教师们的付出点赞。”他还强调:“青年教师们要对新技术、新思维在思政课教改方面的应用还要多想、多做,不仅要想,更要做。”他还期待大家在创新上要继续探索、持续研究,为学院教学改革做出属于青年教师特有的贡献。

基于本次沙龙活动成果,学院将组织开展孙婷老师“雨课堂”教学示范课,推进沙龙交流成果落地。

?

?

?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线上示范课”交流分享会
?下一篇:我院开展“雨课堂”智慧教学示范课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