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学工作>>正文内容
我院开展“雨课堂”智慧教学示范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点击数:

为了为强化和引导教学新思维和现代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持续并广泛开展教学练兵、教学竞赛、教学观摩和示范教学等系列活动,推动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我院于4月28日(第九教学周)下午第七节课在线上开展了一堂“雨课堂”智慧教学示范课。孙婷老师通过“雨课堂”网络教学平台为教师们上了一堂精彩的线上教学示范课。学院领导班子以及无课教师30余人参加了本次“示范课”观摩学习。

孙婷老师以《形势与政策》课程的打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这场硬仗专题为例,为老师做了线上教学示范。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她通过雨课堂网络教学平台分别课前预习、点名、现场投票、习题推送、弹幕互动、课后作业等雨课堂多样功能入手实现了教师与学生的实时互动,提升了课堂的趣味性,提高了学生课堂参与度师们普遍认为本次线上教学设计合理,网络教学资料丰富充实,平台功能应用灵活,课堂节奏控制得当,课堂练习涵盖了章节的主要知识点,数量与难度适中。精心设计的课堂习题不仅促进了学生在云端的自主学习积极性,而且还检验了学生的学习效果。

“雨课堂”智慧教学示范课结束后,老师们在微信群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深入的探讨老师们以“学生”和“教师”的双重身份同时体验了孙婷老师的“在线教”和学生的“在线学”,大家都认为这次“雨课堂”智慧教学示范课是一次难得的线上教学交流学习机会,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也将有助于提高自己接下来的线上教学效果。

?

?

?

?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黑龙江工程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管理办法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