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群工作>>正文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收看《党课开讲啦——二十大代表讲二十大》系列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组织部联合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推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党课《党课开讲啦——二十大代表讲二十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认真收看了系列专题党课。

3月28日,党课主讲人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铸锻钢事业部水压机锻造厂副厂长刘伯鸣向我们分享了他的故事。刘伯鸣扎根锻造岗位29年,从一名产业工人逐渐成长为技术能手、大国工匠,许多国家重点项目的攻坚工作,刘伯鸣都冲锋在前,他和他的团队用匠心锻造大国重器,攻克多项核电、石化产品工艺难关,填补了多项行业空白,在一次次抗住高压、不断突破极限后,许多产品实现了国产替代。因工作业绩突出,刘伯鸣先后荣获全国技术能手、国务院特殊津贴,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刘伯鸣劳模创新工作室”被评为“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学习“大国工匠”刘伯鸣的先进事迹后学院全体党员都倍感鼓舞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向榜样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师德涵养,坚守三尺讲台,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奋进动力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第一轮党课展播于3月27日开播至31日结束期间共有11位来自基层一线的党的二十大代表将走进电视台演播大厅,谈感受、话思路、谋发展,为我们带来一场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党课盛宴”。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每名党课主讲人既是二十大代表,又是一名普通的基层共产党员,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向我们展示了基层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奋发有为、敢于攀登的精神风貌。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强化党建示范引领,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向纵深拓展,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效融合,以党建引领为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注入动力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

?

?

?

?

?

?

?

?

?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我院教师三支部入选全省公办高校党建“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