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合作交流>>正文内容
净化网络环境,百度与你同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5日    点击数:

         9月20日,百度公司走进明德讲堂,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以“净化网络环境,百度与你同行”为主题进行了网络安全校园宣讲。此次活动是为响应《网络安全法》的正式确立,百度公司作为互联网企业,在2017年9月16日至24日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致力于构建网络安全,治理网络环境工作,开展了此次校园行宣讲活动。

        临近秋分时节,天气微凉,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同学们早早就已在明德讲堂和校团委等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兴致勃勃地完成了现场签到留言,并井然有序地入场,等待着讲座的开始,而百度公司方面的人也提前抵达会场,做着相关准备。

        讲座开始后,百度公司的宣讲人员先向同学们表达了诚挚的问候,首先是幸运奖大放送环节,多名幸运同学得到了小礼品,这个暖场活动成功的让会场的同学们兴奋起来,频繁互动。百度工作人员用生动形象的具体案列,认真严谨而不失幽默的讲解,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现场提问环节时,同学们热情洋溢,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的提问,百度网络安全部门工作人员用他们丰富的经验一个个耐心地解答。在稍后的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充分体现了大家对安全宣讲内容的吸收和掌握。在抽取各类奖项后,幸运的同学得到了百度公司精心准备的礼品,脸上洋溢着得意的笑容。在现场开放众审报名后,对此有兴趣的同学们踊跃报名,排起了长队,尽自己所能,为网络安全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本次讲座结束后,百度公司诚挚的感谢同学们的参与,同学们回以热烈的掌声,以感谢各位讲师对他们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的教导。

通过这次讲座使广大同学对于互联网诈骗有了一定认识,增强了广大同学对于个人利益的维护和网络安全防范意识的同时,还使我们认识到在享用既得利益的同时也要做有社会责任的公民,日后若创办自己的企业也应是一个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这一点,百度值得我们学习。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这是主讲人在讲座时引用习大大的一句话,这也正是我们当代大学生所肩负的责任,净化网络环境,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开始!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明德讲堂第62期预告:净化网络环境 百度与你同行
?下一篇:明德讲堂第63期预告: 公益参与对大学生职业发展的意义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