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党务之窗>>正文内容
2020年党建工作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2日    点击数:
?
? ? ? ?一、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进一步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配合学校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我系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并引导教师融入课堂教学,积极参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实施青年学生思想筑魂工程,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师生深入学习和弘扬龙江“四大精神”。引导学生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进四信”系列活动。准确把握我系教师的思想状况,创新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方法、载体和形式,提高教师育人能力。落实《黑龙江工程学院“三全育人”实施方案》。党总支起到课程思政建设的引领作用.
? ? ? ?二、做好师生的意识形态工作
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守正创新。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实施细则,认真执行意识形态工作年报制度和请示报告制度。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严格网络舆情监控管控,切实维护政治安全
? ? ? ?三、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做好“回头看”工作,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常态化。强化我系党组织政治把关功能,认真执行学校院系党组织会议、党政联席会议议事决策规则。积极与学校沟通配齐专兼职组织员。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基层党建阵地建设,建设我系“党员之家”
? ? ? ?四、加强系班子队伍建设
加强班子建设,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配齐班子人员、增强整体功能。加强深化干部作风建设。
? ? ? ?五、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认真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继续加强政治监督,落实党组织监督责任。配合学校开展教育“微腐败”专项整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九项规定精神,
? ? ? ?六、加强平安校园建设
加强安全教育,落实安全责任制,深化安全工作网格化管理,加强消防安全建设。
? ? ? ?七、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召开全系大会、年级大会和班会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
? ? ? ?八、加强学风建设
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如学期初召开新学期班会,期中召开学习方法座谈会,期末召开考风考纪大会,树立学习典型,建立学习型寝室,做好成绩预警转化工作。
? ? ? 九、做好学生资助工作、诚信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
按着文件要求公正、公开、公平的做好贫困生的奖、贷、助、勤工作,做好学生的诚信教育。做好心理关爱工作,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提高心理危机干预和预防水平。
? ? ? ?十、加强学生党、团建设工作,班集体建设和寝室文化建设
进一步扩大学生党建团建工作的覆盖面。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计划发展党员5名;规范党支部运行;建立学生党员钉钉群,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班级和寝室文化建设,建设优秀班级2个和精品寝室4个。
? ? ? ?十一、做好日常管理工作,加强学生安全教育
加强对学生的日常管理,特别是做好疫情期间抗疫工作。做好每天早自习迟到旷课夜不归寝的检查的工作,后进学生的帮扶工作等,进一步加强安全意识教育,培养提高学生的自主安全意识
? ? ? ?十二、做好就业工作
努力做好因疫情影响的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积极开辟和培育就业市场,集中教育和个别指导相结合,做好疫情影响下的个别心理有负担的学生思想工作。建立就业指导微信群不少于二个,及时发送就业信息。与毕业生一对一沟通不少于一次。开展就业指导活动不少于二次。做好毕业生安全教育和心理危机干预,增强毕业生安全防范意识,实现毕业生安全零事故。
力争就业率不低于学校平均就业率。
? ? ? ?十三、提高工作标准,突出抓好系教代会、维权服务、职工之家建设工作,维护职工权益坚持和完善我系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学生代表大会制度,充分发挥民主管理和监督作用。做好教代会代表提案建议办理工作;加强“职工之家”软件建设,打造成教职工欢迎的温馨之家、活力之家、团结之家;精准对接师生需求,开展“送温暖”帮扶慰问活动,对重大疾病人员给与特殊关怀。落实《黑龙江工程学院2020年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要点》,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和生态文明教育,开展积极向上、品质高雅的文化活动,组织教师参加阳光体育比赛,有氧健身活动、午间艺美课堂等群众性文体活动,不断满足教职工精神文化需求。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两学一做”身体力行 党员师生分享学习经验
?下一篇:2020民主生活会专题报告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