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党务之窗>>正文内容
人民日报社论:用劳动续写光荣与梦想
2015年04月28日07: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30日    点击数:

“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一切美好事情的源泉”。“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举行。2968名贡献卓著的全国先进模范人物受到表彰,代表全体劳动者接受党和国家的最高礼赞。劳动的光荣绽放于此,尊重劳动、尊重创造的国家理念彰显于此。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从南水北调、青藏铁路等世纪工程,到“蛟龙”潜海刷新中国深度、“嫦娥”飞天标注中国高度,再到经济总量首次突破60万亿元的“中国奇迹”,当代中国的每一次跨越和进步,无不是拜辛勤劳动之所赐,凝结着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心血和汗水。正是在亿万人民勤劳智慧的创造中,一个日益强大的中国挺立于世界东方,中华民族阔步走向伟大复兴。

劳动模范是亿万劳动者的杰出代表,集中体现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优良品质。这次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有的在生产一线书写人生传奇,有的通过锐意创新体现劳动价值,有的在风险考验中彰显坚强意志……他们的岗位或许并不显贵,但他们的精神弥足珍贵;他们的工作或许并不惊天动地,但他们的品质足以感天动地。他们身上展现的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是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楷模,为国家和民族增添了绚丽光彩,为全社会树立起劳动标杆和学习榜样。

没有劳动创造,就没有中国的今天,也不会有中国的明天。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确立“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引领当代中国迈向新的高度。站在新起点上,面对令人振奋的时势,面对日益增多的艰险,我们更需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深入人心,激发全社会劳动热情,释放全社会创造潜能。从国家层面,坚持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调动广大劳动者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拓展人才成长空间,塑造一支有理想、有智慧、有技能、会创新的高素质劳动者队伍;从个人层面,将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想紧紧相连,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伟大事业,形成“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社会风尚,我们就能够让一切劳动与创新的活力竞相迸发,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

今年“五一”,我们将迎来第125个国际劳动节,迎来中华全国总工会成立90周年。90年来,全国总工会和各级工会组织在党的领导下,为革命、建设、改革作出了重要贡献。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团结鼓劲、凝神聚力,保障职工群众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尊重劳动者的首创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价值导向,相信亿万中国人民必将用勤劳的双手,托起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 人民日报》( 2015年04月28日 01 版)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学者观察:如何理解“四个全面”是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核心
?下一篇:我系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认真学习习总书记调研考察黑龙江重要讲话精神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