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人文与社会科学系>> 部门资讯>>正文内容
刘建涛同志2019年度述职述廉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    点击数:

2019年度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努力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一年来的学习、工作、廉洁自律等情况述职如下:

一、理论学习与政治表现方面工作情况

积极参加人文系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种专题教育学习活动,认真完成网络学习任务,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树牢四个意识,准确把握和坚持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使得自己的组织纪律观念不断增强,把握纪律底线不触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深入学习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积极研究探索新形势下学生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为更好服务师生履职尽责。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认真参加“三会一课”和学校组织的各种理论学习。

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原则问题和重大事件上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坚定的政治立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真正做到对党忠诚老实,讲真话说实话,守纪律懂规矩,不当两面派,不做两面人,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学校党委的目标要求相统一。

三、认真履行“一岗双责”, 坚持廉洁从政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四风新表现、廉洁自律情况。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我能够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和高度重视,积极落实上级党组织的部署和要求。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坚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注重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自律、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工作中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扎扎实实在抓落实上下功夫,认真参加警示教育活动,能够廉洁自律,廉洁从政,公平正义的良好政治生态。重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遵守《廉洁准则》纪律,我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告诫自己要牢牢守住思想道德底线和法规纪律红线,自觉践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九项规定精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坚持按章办事、依规行事,坚决做到不踩红线、不越底线。在学生评奖评优、党员发展、贫困生等级认定问题上,坚决执行上级有关规定和要求,规范操作程序,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如实上报个人有关事项,执行上级有关办公用房、用车等相关的规定,真正做到廉洁自律,清清白白。

四、认认真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

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通过树立模范,发挥榜样作用,激发同学们对学习的热爱。树立模范,通过开展与专业相关的志愿服务活动来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按照学校加强学风建设的总体要求,结合人文系学生的特点,充分利用各种会议机会,对学生进行考风、学风教育,从思想方面入手,从而端正学生的学习态度;通过定期召开班会,不断的对学生进行诚信教育,使学生加深对学习的认识,使其充分认识到诚信这一道德标准的重要性;无任何考试违纪现象发生。严格执行考纪规定,从早读、食堂就餐、晚熄灯、课堂纪律等方面,按照学院学生手册要求实施相关管理制度,并与评奖、评优、贷款、补助、勤工助学等工作相结合,实施奖惩机制,强化学生的纪律观念。

完善了学生管理规章制度,通过学生大会、班会、考试等形式,加强学生遵纪守法及安全教育。特别是对重点章节,如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学生违纪处分条例、学生评奖、评优条例等,逐个进行强调,重点讲解;另外,利用一切机会,班会、学生干部大会、学生党员大会等,始终重视对学生安全意识的教育,包括外出兼职的安全问题,学生宿舍用电的安全教育,学生饮食的安全教育,预防疾病知识普及等;对违反学校规定的学生给予严厉批评教育。

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1、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不够透彻、在学懂弄通方面还需要下功夫。

2、在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与群众的期盼还有差距,主动协调、主动服务的意识不够。

3、学生社团管理还存在不到位的地方,群团组织制度建设研究的还不到位。

4、对大四学生的就业观念和就业意识调研不够,只是按部就班地进行服务和管理。

5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联系师生不够全面,服务师生的意识有待加强

6、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理解把握还不够深不够透,在实际开展工作时标准还不够高。

六、整改思路和措施

1、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和了解新时期学生思想动态,针对性的开展工作

2、广泛征求学生干部的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努力提高我系

学生管理水平。

3、大力加强毕业生就业管理、在提高就业质量和考研率上下功夫。

4、严格按照《黑龙江工程学院学生手册》学生管理实施细则,落实相关的日常管理措施。及时关注心理健康危机同学,做到及时关注、及时发现、及时处理。认真落实相关措施.重视学生安全、做好学生常规管理工作。

5通过与学生谈心谈话等方式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及时为学生排忧解难。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政治意识、看齐意识。强化自我锻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和老生座谈会,经常开展辅导员与特殊学生群体心理辅导谈话制度,安抚心灵,缓解压力,需要长期整改落实。

6、通过进一步加强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和时代意义,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用党的新时期科学理论指导具体工作,坚持每周集中学习基础上自学一小时,认真笔记学习心得及学习体会。以更高的标准贯彻落实党的了路线方针政策,做到学习有笔记、有心得。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张显悦同志2019年度述职述廉报告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全校推荐  
  • 学校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6周年“颂歌献…
  • 黑龙江工程学院北京校友会2016年迎新…
  • 党委书记李青同志在校友返校日暨首届…
  • 黑龙江工程学院吉林校友会成立
  • 2016年“校友值年返校”活动通知
  • 黑龙江工程学院重庆校友会成立
  • 黑龙江工程学院校友总会第一届理事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17年校友返校日活动
  • 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通知
  • 知名校友:杨清强
  • 全校最新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