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点击数:

2018年10月31日下午,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在C308会议室,举办了一场消防知识讲座。主讲嘉宾是哈尔滨市卫民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杨鹏教官。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全院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此次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和培训的主题是:预防为主,防消结合。

杨警官利用大量残酷的案例介绍了电器火灾、车辆火灾等发生的原因及火灾发生初期的自救知识,详细讲解了各种消防自救器材的用途、使用方法及相关注意事项。

此次消防知识讲座内容生动、通俗易懂,案例典型、分析透彻,让全院教职工掌握了正确救火及自救常识,知晓了“四懂”、“四会”,即:懂得火灾的危险性、懂得火灾的预防措施、懂得火灾的逃生方法、懂得火灾的扑救方法;会逃生、会灭初期火灾、会报警、会使用灭火器;增强了消防意识和防灾自救技能。进一步认清了做好安全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也增强了全院教职工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对保证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的防火安全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开展了新教师开课和开新课教师试讲活动
?下一篇:我院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年”乒乓球团体比赛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