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 >>正文内容
“趣”享运动 ? 绽放青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点击数:

疫情中的校园生活似乎是沉寂的,同学们似乎已经忘记了大家在校园嬉戏的时候,为提高全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帮助大家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于5月15日下午举办了第九届心理拓展趣味运动会。接下来让我们看一看汽车学子的风采吧!

? ? ? ?活动目的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趣味运动会以“运动、健康、快乐”为主题,变“竞技”为“娱乐”,改“精英展现“为“全员参与”,合理设计的比赛流程,能让同学们在比赛中感受运动的竞技性,更体会运动的趣味性。以健康运动为指导思想,响应“三走”活动,倡导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提高学生干部参与和组织活动的能力,以趣味运动比赛为载体,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增强学生身体素质,进一步推动体育活动开展,带动体育活动的风气,增强各班级凝聚力,加强新老生之间的交流,给同学们展示自我的舞台,展示出新时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竞技热情。

螃蟹运球

参赛队员两人为一小组参赛,赛道长20米 ,接力折返。听到预备信号时,同组两人背对背用躯干夹抵住球,开始信号后,两人像螃蟹状横着向折返线跑去,人完全过线后将球交予下组队员,折返回起点,如此往复,先完成的三队获胜。听到开始信号夹好球后方可离开起跑线。中途球落地,必须从落地处夹起才能继续进行,抱球跑者取消比赛资格。

? ? ? ? 沙包投壶

游戏者需原地投掷,不得助跑。沙包必须从肩上方投出。如受试者前后开立投掷,当沙包出手的同时后脚可向前迈出一步,但不得踩线。发现踩线等犯规时,则此次成绩无效。各班五人一队,每人投掷一次,以入筐次数进行排名,如有一样则再次进行一次投掷,类似于足球的点球大战,最后确定排名。

? ? ? 三人四足

每队选取3名队员为一组,相邻两人的其中一只脚绑在一起。参赛三人相邻腿上的绑绳的位置不能高于膝盖部分,当然也不能低于脚踝。在游戏过程中若绳子脱落,哪里脱落哪里绑好再出发。比赛在起点处开始出发,最后以完成时间长短进行排名。三人四足,团结你我,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 ? ? 活动总结

经过一上午的汗水拼搏,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第九届心理拓展趣味运动会圆满结束。通过这次运动会,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丰富活跃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倡导了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培养了浓厚的体育运动氛围,增进了各班同学们的沟通了解,还提升了集体凝聚力。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会继续努力让汽车学子的大学生活多元化,新颖化。

? ?运动风采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乐之”国学社——国学文化分享【第五期】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