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离休教师张立华个人展在逸夫图书馆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    点击数:

为庆祝第35个教师节,94日,由宣传统战部、离退休工作处联合举办的离休教师张立华个人展在逸夫图书馆展出。校领导及部分师生参观了展览。

张立华老师1931年出生,1959年分配到黑龙江省交通学校,曾负责中专、专科语文、政治学科等课程教学工作,1992年离休。

本次展览展示了张立华老师离休27年的工作和生活。张立华老师虽然告别教坛,但仍然不忘初心、发挥余热,积极参与学校教学督导工作,为教师举办教学讲座,在校内外开展传统教育讲座。张立华老师参加了教育部关工委举办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座谈会并作了发言;在《龙江讲坛》听讲座200余次,记录听课笔记9本,被评为“优秀听众”;发表文章30余篇,撰写各种文章手稿约40万字;参加编写了交通部组织的全国《交通中专教育史》、《青山在望》(中专生成长纪实),主编了《黑龙江省交通学校校史(19521984)》,《黑龙江交通高等专科学校校史(1952-1997)》,出版了约35万字的个人著作《拾稗集》;为省教育出版社作“责任校对”,校对周汝昌、冯其庸、李希凡等著名学者的专著10余部。

离休后,张立华老师曾荣获黑龙江工程学院“优秀党员”、省交通厅“优秀党员”、省老干部局“阳光离退休党员”、省教育厅、省关工委“为大学生做一件好事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2019年离退休教职工台球比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学校党委二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胜利召开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