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正文内容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8日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6月7日下午在逸夫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学院学风建设大会,学院全体师生参加大会。

?

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可耕、院长范广慧,对学院学风建设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学风即学院的学习风气,是学院师生员工在治学精神、治学态度和治学方法等方面的风格,也是学院全体师生知、情、意、行在学习问题上的综合表现。是学院的灵魂,是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永恒主题。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培育创新文化,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营造创新氛围。优良学风是创新文化最深层次的内核,更是促进科技创新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

?

教师代表杨泽雪、辅导员代表王璇发言表示: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厚植强国有我的坚定信念和宏大志向,系好学术道路上的“第一粒扣子”。爱党报国、敬业奉献、服务人民,真正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创新重任,打造涵育一流创新文化的高地。要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能力,构建创新引领、多元协同、开放融合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突出创新素养培育,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创新人才。

?

学生代表孙佳旭发言表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青年的理想信念更是关乎国家未来。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

?

学院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持续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求实效。学院领导干部切实做好“走流程、办实事”工作,以师生为中心,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本次学风建设大会旨在着力培养“尊师、立志、笃学、力行”的优良学风,建立学院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广泛而深入地动员学院广大师生进一步强化学风意识、端正学风态度、规范学风行为,努力形成"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以素质教育为基础,以创新为动力,以质量为生命线,以制度为保障"的学风格局。

?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