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正文内容
我院学生在黑龙江省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获得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点击数:

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由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黑龙江省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商业大学承办,黑龙江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黑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支持举办。

计算机学院在接到大赛通知后,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动员、组织师生参加比赛。学院师生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共有14支队伍报名比赛。学院成立了9位专家的评委组,并于4月13日举行了院内初赛。初赛对各参赛队伍进行了作品陈述、程序演示和评委提问三个环节的考核,评委按照比赛评分规则现场评审打分,经过激烈的竞争有9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省赛。9支队伍分别来自软件应用与开发赛道6支,物联网应用赛道2支,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赛道1支。今年省赛采用网络评审的方式进行,省赛组委会在4月15日至4月21日开通网络提交作品通道。各参赛队伍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将参赛作品源码、作品设计与开发文档、作品演示视频、作品答辩材料等提交到组委会指定的网络平台。9支参赛队伍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夜以继日、精益求精地不断完善参赛作品及相关材料,在规定的时间内全部提交了最完善的作品资料。

2022年5月4日,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黑龙江省赛组委会公布获奖作品信息,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等省内25所高校的队伍进行激烈的省赛角逐后,共有162支队伍获奖,其中一等奖26名,二等奖53名,三等奖83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选送的9支参赛队伍中有5支队伍获奖,其中杨泽雪老师指导的《便民战疫—疫情排查服务平台》获得省赛二等奖。由邢传军、许峰老师指导的《高校实验室安全教育与考试系统》,曲天伟、运海红老师指导的《“秸”尽所能信息共享平台小程序》,李艳波,王亚东老师指导的《物联网智能管控云平台》,吕松涛、赵峰老师指导的《消灭错别字儿童游戏》获得省赛三等奖。其中获得二等奖的1项作品推荐参加国赛。

本次比赛不但取得了省赛二等奖1名、三等奖4名的好成绩,更重要的是通过本次比赛引导学生积极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激发学生学习专业知识技能的兴趣和潜能,培养了学生运用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创造能力、创新精神及团队合作能力。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学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颂歌献给党”师生歌咏大会
?下一篇:暖心行动| 春意盎然 暖情于心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