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正文内容
优秀教师风采|采取“两心三段式”教学方式进行线上教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杨泽雪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点击数:

杨泽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女,1978年5月生,汉族,中共党员,副教授,博士研究生,主要讲授《计算机组成原理与体系结构》、《数据库原理及应用》、《逻辑与计算机设计》等课程。自2000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教学第一线工作,忠于教育事业,学高为师,立德树人。

一、热爱教学,悉心钻研

疫情期间,杨老师采取“两心三段式”教学方式进行线上教学,“两心”是指教师用心教,学生用心学。为了让学生用心学学习,杨老师跟学生推心置腹,一个一个交流,用心给学生批作业,答疑,用实际行动感动学生。“三段”是指课前准备阶段、课上直播阶段和课后答疑阶段。

在课前准备阶段,提前确定智慧树平台+QQ群混合授课平台;提前规划授课方案,按照课程教学目标,重新规划课程内容,保证“内容不缩水、标准不降低”;提前发布课程任务,学生通过查看教学任务获知下次上课的具体形式和内容,学生会根据任务安排定制下课课前的学习计划。

在课上直播阶段,将课上直播方式分为见面课、答疑课、习题课三种方式。见面课主要以教师为主体,通过翻转课堂课件分享和屏幕共享等方式讲授线上资源以外的知识点,作为线上资源的补充。答疑课主要以学生为主体,学生提出问题,老师或者其他学习可以回答问题。利用翻转课堂的随机点名、抢答、答疑、投票、头脑风暴等方式实现师生互动和生生互动。习题课是针对综合和分析问题进行习题的讲解,老师采用屏幕分享方式进行讲解,针对重点问题进行综合和汇总。

在课后答疑阶段,杨老师会在翻转课堂发布作业,限定时间让同学提交,并在同学提交后认真批改,通过批改作业,能掌握学生们对课堂知识的理解程度。

在线上教学过程中,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体现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精髓,这也得益于杨老师在专业认证过程中所做的工作,作为主要成员参与专业认证的申请、自评报告撰写、专家进校考核等各个阶段的工作,并取得了较好结果。

二、科研工作,积极进取

科研是教学的基础和保证,杨老师在认真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学习专业知识,关注学科发展的前沿动态,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和业务水平,从教至今,在承担教学工作的同时,从未放松科学研究,以第一作者身份在计算机研究与发展﹑西南交通大学学报﹑哈尔滨工业大学学报﹑计算机科学﹑计算机工程﹑Advanced Materials Research、计算机工程与应用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EI检索4篇,主持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1项,主持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主持省教育厅自然科学基金2项,作为主要人员参与国家社科基金2项,参与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多项,获校科技一等奖1项,申请实用新型和发明专利9项,并主持参与省级、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等多项教改项目,主编或参编出版教材3部。

三、政治思想,积极进步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努力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参加活动时不计得失,尽职尽责的完成学校、学院、系里安排的各项任务并注重团结协作。

?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优秀教师风采|基于“慕课+见面课+实验课”混合教学模式开展线上教学
?下一篇:优秀教师风采|采取“线上”,“线下”双模式教学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