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正文内容
“情暖童心”暑期三下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1日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院“情暖童心”专项团队积极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20197月,由十一名同学组成的“情暖童心”专项团队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黑龙江省绥化市庆安县。在2天的时间里,团队走进庆安县民乐镇中学、庆安县巨宝山中学以及庆安县新胜中学这3所学校,为这里的同学们讲述知识,陪伴他们游戏,赠予他们礼物。“情暖童心”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工程,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团队凝聚着责任与使命投身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为庆安县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在活动中,整体围绕“情暖童心”这一主题开展,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素质拓展、敬老孝亲、歌曲学唱、思想交流、爱心捐赠等多样的形式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教育关爱服务活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以基础教育为根本,融入特色课程的讲解,为庆安县的同学们带来丰富多彩的,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生活。

三下乡活动是培养和提高学生实践、创新和创业能力的重要途径,更是大学生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一种良好形式。此次活动为我们情暖童心专项团队的各位志愿者们提供了投身脱贫攻坚战的战略实施平台,让我们在呵护孩子成长,关爱孩子生活,教授孩子知识的同时提高思想道德境界,充实了我们的精神生活,也让我们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下一篇:“中兴杯”科技创新活动月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