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加强经济管理类学科建设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8日    点击数:

         10月25日在经管院713会议室召开了加强经济管理类学科建设座谈会。宋立权副校长、科研处张金柱处长、戴彤焱副处长以及经济管理学院的教授、博士、学术骨干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

         在会上,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于向慧传达了陆昊省长在全省经济管理类学科建设座谈会的讲话精神,陆昊省长强调:学科建设的核心是培养和引进最好的教授,要重视培养,稳定和引进人才并处理好三者之间的关系,地方院校一定要坚持一流学术标准,必须把核心课程设计好,有充分的学术交流。一要提高对经济管理类学科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二要充分认识我省经济管理学科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三要全面加强经济管理学科建设,四要大力加强提升经济管理学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赖胜才书记介绍了目前经济管理学院学科建设的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随后,参会人员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讨论。最后宋校长在这次的会议中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积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陆昊省长在全省经济管理类学科建设座谈会的讲话精神,二是要把学科建设放在科研工作的首位,引领学院各项工作;二是要积极举办全校性高水平学术交流活动,鼓励全体教师积极发表一定数量的高层次学术论文;三是加紧引进高水平人才和博士教师的培养,提高科研学术团队建设水平;四是要多关心和支持青年博士教师,为他们的成长和发展提供优质工作环境和条件,五是以重点学科建设为牵引,积极申请学校重点学科建设专项资金,六是要将学科建设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实行量化管理,加强经济管理类学科的建设。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经济管理学院与远东理工学院开展实践教学研讨
?下一篇:《黑龙江省高校创新创业师资培训与研讨会》圆满成功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