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教务管理>> 专业介绍>>正文内容
机械工程专业介绍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2日    点击数:

        机械工程专业始自2007年开设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专业工程机械方向,2013年根据国家教育部新修订的学科建设目录设立机械工程本科专业。
        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创新意识,掌握机械工程领域的基础理论、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能够在生产一线从事工程设计、机械制造、应用开发、生产组织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机械工程专业核心课程主要包括机械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互换性与技术测量、工程材料及成形技术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机械工程控制基础、热工基础、机械制造技术基础、液压传动、柴油机原理与构造、机械工程测试技术、工程机械电气设备、工业工程、机械系统设计、工程机械底盘及工作装置。
        机械工程专业融机械设计、机械制造、机械电子工程于一体,以“工程机械”和“新能源技术”相结合,以实验环境、实习基地为基础,以教学改革为导向,以优良的教师队伍为主体,培养能在机械工程领域采用先进设计、制造技术,并结合计算机应用技术,进行工程机械等大型设备的机电一体化产品和现代制造系统的运行、管理及维护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学制:四年。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介绍
?下一篇:机器人工程专业介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