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公出国公示栏
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国际交流合作处>> 专家引智>> 管理办法>>正文内容
黑龙江工程学院外国专家管理制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2日    点击数:

黑龙江工程学院外国专家管理制度

       为了维护国家和学院的尊严和权益,维护外事工作的严肃性,保证在我院工作的外国专家的正当权益,我院特制定此外国专家管理工作制度。

    一、应聘在我院工作的外国专家必须具有我国颁发的外国专家资格证,必须提交健康合格证书,必须签订正式受聘合同方能工作。外国专家须服从学院外事部门的统一管理。

    二、外国专家任教期间要遵守我国法律和我院有关规定,不得在学院内从事与其身份不符的活动。

    三、外国专家有信仰宗教的自由,但严禁在我国从事传教活动。

    四、外国专家必须完成合同所规定的工作量,如超课时,按超课时给予补贴。

    五、外国专家除正常享受我国的节假日外,还可享受其所在国的传统节日一天。

    六、外国专家采用的教材由我院与其共同商定,欢迎外教推荐、提供或协助引进国外比较先进的教材及视听辅助材料,欢迎国外先进的教学方法在我院实践和探索。

    七、外国专家应遵守学院规章制度,维护我院正常秩序。开学两周内,须向院方(教务处)呈交教学计划。学期中,不可随意调课,如有特殊情况,须报请学院批准。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在教学期间外出旅行、参观和浏览。

    八、外国专家因故不能上课,应办理请假手续。事假两天以内须教务部门批准,两天以上须经院长批准。病假须有医疗部门的病假证明。事假三天以内不扣工资,三天以上每日工资的100%扣除,病假一周内不扣工资,一周以上扣除每日工资的50%。累计病假超过20天,聘方有权解除聘用合同;若未解除合同,工资将接照50%发放,直至恢复正常工作为止。未经聘方同意而擅离职守的,旷职一天,扣发三天工资,情节严重的,聘方有权解除合同,并追究受聘方的违约责任。

    九、未经许可外国专家不得承担院内、外其他劳务事项,也不能随便外出参加社会公益广告活动。

    十、外国专家应接受我院领导及外语教师等以听课或其他方式对教学情况的检查。在院工作成绩显著的外国专家,学院给予奖励;对于教学不良,教学态度不好,不完成教学任务,考核不合格者,聘方有权解除合同,所产生的后果由应聘方负责。

    十一、涉及本制度之外的未尽事宜,由学院或外事处与外国专家本人协商解决。

    十二、本制度由科研外事处负责解释,自发文之日起施行

 

 

                                                                                  黑 龙 江 工 程 学 院

                                                                                    二OO一年五月一日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黑龙江工程学院外籍教师管理规定(试行)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