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情牵黑工程 联谊度中秋
学习实践中华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之三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    点击数:

中秋节期间,为提高留学生语言水平,满足中华传统文化学习意愿,缓解思乡之情,国际教育学院与经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了“情牵黑工程,联谊度中秋”的特别活动。

?

?

联谊活动共分三个环节:破冰融冰、互通有无和游戏萝卜蹲。

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和大家分享了中秋节习俗,为大家讲解了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等神话故事。留学生们纷纷猜测“mooncake”的中文名称,来自加蓬的美娜最先想出应该翻译为“月饼”,并感慨地说“太好吃了!”

?

?

中外学生间通过自我介绍打破了陌生感与初次见面的紧张,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游戏萝卜蹲将联谊活动推向高潮,整场活动气氛轻松,欢声笑语不断。

?

?

同学们纷纷表示中外联谊的方式既有趣又有意义,增进了中外学生的友谊,促进了中外文化的交流和学生语言能力的提高,为日后的学习交流打下了良好基础。

党史学习教育期间,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国际教育学院打造服务特色品牌,推出了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系列实践活动,积极为留学生拓展学习空间,努力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篇”后半篇文章。

?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丹心向党 使命在肩
?下一篇: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一届三次教职工大会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