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合作办学>>正文内容
国际合作教育中心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外教课程特色介绍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5日    点击数:

国际合作教育中心现有教育部批准办学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共3个。其中与英国格林威治大学合作举办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会计学专业两个本科教育项目,迄今已经招收12届学生,并已通过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评估;另一个合作办学项目是2015年与美国西伊利诺伊大学合作举办的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2016年已招收第一届学生。多年来,学校按照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定位,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创新精神,系统地掌握专业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为了保证国际班的人才培养目标,国际合作教育中心在国际处的指导下,在引进国外合作院校优质教育资源及引智效益上作了长期耐心而细致的工作。

国际合作教育中心常年引入来自英、美等国的一流专职外籍口语教师、雅思课程教师,并按专业核心课程要求特聘外籍专业课程教师30余人次,在传授专业知识、提高语言能力及专业素质的同时,也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文化交流背景,使学生能够尽快融入国外教育生活环境,缩短适应期。

以下为国际合作教育中心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开设的部分外教课程:

一、中英项目

中英项目在大一、大二基础阶段为学生开设部分雅思英语课程,作为外教专业课程的先修课程,为学生今后专业外教课程的学习打好语言基础,雅思英语课程主要包含英语精读,英语词汇,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写作;在学生大三、大四阶段将引入专业外教课程,该课程全部由英国格林威治大学派遣老师来校授课。以下为中英项目专业外教课程:

1.会计学专业

该专业先后引进:Western Economics《宏观经济学》、Management《管理学》、Management Accounting 《管理会计学》、Advanced Financial Accounting《高级务会计学》、Financial Management《财务管理学》、Cost Accounting《成本会计》、Economics Law《经济法》等专业外教课程。

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该专业先后引进专业外教课程:Logic and Computer Design Basics《逻辑计算与计算机设计基础》、Operating System 《计算机操作系统原理与应用》、Software Engineering《软件工程》、Computer Organization and Architecture《 计算机组成原理与体系结构》、Multimedia Technology 《多媒体技术》、Artificial intelligence 《人工智能》、Computer Network《计算机网络》等专业外教课程。

二、中美项目

中美项目将在大一、大二基础阶段为学生开设部分雅思英语课程,作为外教专业课程的先修课程,为学生今后专业外教课程的学习打好语言基础。主要包含综合英语,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写作以及美方提供的为时100小时的雅思集训课程。而在大三、大四阶段项目也将引入专业外教课程,全部由美国西伊利诺伊大学派遣老师来校授课。按照人才培养方案规定,项目将先后引进以下十二门外教专业课程:          

Planet Earth: Surface Processes and Interactions《地球:表面运动过程与交互作用》、GIS Data Acquisition 《GIS数据采集》、Cartographic Design for GIS 《GIS 地图设计》、Introduction to Quantitative Geography《计量地理学基础》、Spatial Statistics in GIS 《GIS 空间统计学》、World Regional Geography《世界区域地理》、Introduction to GIS 《GIS原理》、Introduction to Remote Sensing《遥感概论》、Air Photo Interpretation《航空影像解读》、Urban Geography《城市地理学》、Environmental Geographic Information Science《环境GIS》、Sustainable Natural Resource Management《自然资源保护与管理》。

通过以上各种外教担任的课程的设置、引入和教学,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得到了拓展,语言基础得到了夯实,也为提高学生专业知识技能提供了桥梁与纽带;与此同时,师生也增进了国际友谊,加深了了解,促进了跨文化背景下的交际和沟通。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2015年黑龙江工程学院中外合作办学自评报告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