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工会>>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学校举办2020年工会专兼职干部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7日    点击数:

7月7日---7月15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落实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基层工会工作规范化建设和创新发展,根据年度工作安排,校工会以视频形式举办了2020年度工会专兼职干部培训。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张立勇主持开班式并做动员讲话,全体工会专兼职干部参加了培训。

张立勇主席对工会专兼职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政治方向,不断开拓创新,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加强制度建设,遵规守纪尽责,提高培训工作的针对性;三要增强服务能力,开展技能竞赛,不断提高业务工作本领;四要科学规划时间,坚持疫情防控和工作推进两不误,完成好各项培训任务。

张立勇主席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做到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坚守工作岗位,主动承担任务,做好本职工作;要统筹兼顾,完成好培训任务。认真参加学习培训,按照要求落实培训内容;要遵纪守规,增强自律意识。

培训期间,校工会聘请了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林燕玲教授作了以“工会十七大精神与维权服务新主题---发挥高校基层工会组织作用”为主题的讲座;学习了解读了工会新制定的五项制度;观看了《影响中国历史的事件》纪录片;进行了“基层工会活动方案设计比赛”。

此次培训紧密结合当前的形势任务和工会工作的重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践性、理论性,通过培训,使大家进一步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了工会理论和各项业务知识,明确了工作方向,切实提高了政治理论水平和依法维护职工权益、服务职工群众、推动工作发展的实际能力,为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彰显工会力量奠定了良好基础。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竞赛为党旗增辉---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下一篇:校工会“五一”前夕慰问劳动模范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