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工会>> 女工工作>>正文内容
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要求确保今年女职工“关爱行动”取得实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7日    点击数:

 

 
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要求确保今年女职工“关爱行动”取得实效
 
 
 

    在2011年已取得成效的基础上,更加突出特困帮扶和心理关怀,更加突出规范管理和工作督查,健全并落实相关制度,争取扩大资金支持,实打实地帮助困难女职工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特殊困难,确保今年女职工“关爱行动”取得实效,这是记者日前从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获悉的。

    按照全总统一部署,省总女职工委员会决定今年继续开展女职工“关爱行动”。此次行动的工作重点包括,以中小非公企业的困难女职工、女农民工为帮扶重点,集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切实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以扩大困难企业女职工“两癌”检查覆盖率和后续治疗为重点,整合资源,加大帮扶力度;宣传贯彻《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加强女职工职业健康知识培训和法律法规知识普及;着力提高女职工的身心健康水平,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女职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健康的体魄投入到工作中。
  
    据了解,今年女职工“关爱行动”的具体工作是,开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学习宣传,为女职工送法律,结合省总开展的“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以在各级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建档的单亲困难女职工及其家庭为重点,集中时段,集中力量,深入基层、深入困难女职工及其家庭开展“关爱行动”,走访慰问不少于建档困难女职工数的50% 。以单亲困难女职工及其家庭、中小企业和困难企业女职工、女农民工为重点,继续开展帮扶和“两癌”检查,力争全年实现对50%的在档困难女职工不少于一次帮扶,完成2万名困难女职工的“两癌”检查,提高检查质量。
 
    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要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加强与工会保障部门和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的配合和沟通,认真组织实施女职工“关爱行动”,进一步发挥女职工“关爱行动”在工会帮扶工作中的拾遗补缺作用。切实加强对女职工“关爱行动”的中央财政专项帮扶资金和省财政配套资金使用的管理和监督,严格按照相关帮扶资金管理办法,在规定的使用范围内,用于各级工会帮扶中心建档的困难女职工,切实做到专款专用,严禁随意扩大使用范围,确保专项资金的使用安全有效。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大美大爱感天动地
?下一篇:中国工会与国际劳工组织开启合作新模式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