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工程训练中心>> 教务管理>>正文内容
工程训练中心教学特色
来源: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4日    点击数:

1、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意识

中心在实践教学中十分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鼓励学生发挥想象力,独立设计自己喜爱的实习实训工件,从而激发了学生的训练兴趣和创造积极性,进一步拓展了学生的创新思路。

2、产学结合,创造真实工程实践环境

(1)中心充分利用生产加工条件,为实习学生提供参与真实产品生产加工过程的机会。使学生更直观地了解加工工艺,熟悉操作过程,增强学生的感性认识;感受到真实的生产环境,真实的产品生产过程;激发学生的训练兴趣,培养学生的质量意识、群体意识、管理意识,从而加强学生们的责任感和事业心。

(2)利用原来经营交通标志加工企业所积累的图片、资料、实物、模型等为学生展示一般机械加工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各个环节,让学生们能更直观地了解一件产品从预算、制图、备料到实际加工安装的全过程。

3、丰富教学手段,把竞赛活动引入课堂

中心结合实习实训内容,采用在课堂上开展分组比赛和在实习结束时举行单项或综合竞赛等活动,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实践操作及对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增强了团队协作精神和创新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丰富了实践教学和考核的手段。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工程训练中心教学管理概况
?下一篇:工程训练中心课程设置情况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