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工程视界>> 院系动态>>正文内容
付晓飞校长到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调研和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9日    点击数:

5月7日上午9点30分,付晓飞校长带领学校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实验设备管理中心等职能部门领导来我院调研和指导工作。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处级辅导员和系主任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付百学院长主持。

付百学院长从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科技发展和社会服务、实践平台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学生工作、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做了全面汇报,学院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发言。学校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实验设备管理中心等部门领导对学院发展规划与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付晓飞校长对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对学院“十四五”时期发展与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一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博士教师的作用,加强教师与企业紧密联系,基于产教融合加强“双师双能型”教师培养力度,把好人才引进关,切实提升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实施教学名师领航计划,集中优势资源打造教学名师。二是加强学科建设。要深入思考“交通运输工程”省级重点建设学科和国防特色学科的建设问题,充分利用好人才,借助好平台,明确好研究方向,实现高水平成果产出。三是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基于保合格、上水平、追卓越的专业建设格局,在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申报和建设方面下大力气,突出成效,同时要不断加强一流课程建设和校企合作教材建设,继续加强高水平教学团队申报工作,培育好省级教学成果奖。四是深化产教融合。加强与德国博世项目合作力度,将创新创业教育有机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做好2023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正确分析好学院的生源问题,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五是加强学生管理工作。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深刻理解辅导员是人类灵魂工程师的内涵,以学生为中心,加强学生管理,促使学生回归课程学习,做好学生的就业及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六是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要广泛调研分析,提高战略眼光,谋事创业;充分用好学校现有的人才资源,增强和压实主体责任;带领广大教师,凝神聚气,团结拼搏,推动学院快速发展。

?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将认真梳理校长及各部门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合理规划学院发展与建设,解放思想,求实创新,攻坚克难,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将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做出贡献。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测绘工程学院举办“雨课堂助力金课建设”培训活动
?下一篇:“我为学生办实事” ---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2021届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毕业生座谈会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