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工程视界>> 院系动态>>正文内容
思政课教师与青年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来源: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3日    点击数:

3月9日,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全体思政部教师积极响应,纷纷通过电脑、手机、笔记本等平台相聚云端,感受这场特别的思政课堂,并在线与青年学生进行交流、讨论,分享彼此的听课感受,反响强烈。

形势与政策课教师赵聪表示,通过“思政大课”四位名师的授课,对如何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深化理论认识、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如何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必胜信心、青年学子如何在战疫里谱写大写的青春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把握。信仰、信念、信心,在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作为一名思政教师,一定会第一时间将这些内容融入在线课堂的教学中,引导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中国近代史纲要教师张迪认为这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令人受益匪浅。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于思政课教师也是一场考验。我们要用实际行动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教育和引导学生认识到我们党、我们国家和我们人民的伟大,坚信必将取得抗疫斗争的胜利。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师刘冰认为,“思政大课”为身处疫情中的新时代大学生提供了一餐精神上的饕餮盛宴,也为思政课教师提供了宝贵的教学财富。从解读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分析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再到讲述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四位教授从不同课程的角度出发加以阐释,深化了大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中国伟大历史智慧和新时代大学生使命担当的科学认识。对于思修课而言,引用课程中讲述的生动案例,将其融入课程绪论的使命担当部分和第三章弘扬中国精神的爱国主义部分,有利于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担当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的时代新含义。

测绘工程学院测绘18-2班学生黄炜河(在家乡新疆塔城裕民县三居二组做疫情防控志愿者)表示,通过认真聆听几位专家的讲解,自己的思想觉悟有了进一步提高。在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中,涌现出了无数个平民英雄,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展现了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正是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人民群众的万众一心,我们才能化解危机、战胜一切困难。希望祖国早日战胜疫情,迎来最美的春天。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工程管理18-2班学生苏玉鑫表示,收看“思政大课”受益匪浅。在寒冷的冬日里,有的人把整箱口罩送到公安局却转身离开,有的人在战斗一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有的人时刻陪在患者身旁甚至献出了生命……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无数国人逆行而上,千里迢迢,支援武汉,共度难关。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思政部将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战胜疫情的强大动力,全体思政课教师在这场战“役”中精心备课,认真教学,努力上好思政课。面对疫情,全体教师将进一步加强在线集体备课,开展好“思政课战役小课堂”专题活动,发挥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讲好中国抗击疫情这一课,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厚植爱国情怀,更加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教工党支部精准帮扶捐助藏族学生
?下一篇:学校机电工程学院在第八届全国机器人创意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