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工程视界>> 品位工程>>正文内容
让青春为中国梦绽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心得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9日    点击数: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在中国政法大学建校65周年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日上午来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谈到“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青年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是党和国家的希望,是肩负着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传承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对高等教育高度重视,深刻的分析了新形势下高校人才培养的共性和规律性问题,对高校人才培养工作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几段讲话让我记忆犹新,为我们大学生今后和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他说:“广大青年人人都是一块玉,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尚的人。”也许现在的你不够优秀,不够完美,但是请不要气馁,因为每块玉都有它自己的价值,只要我们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不断地锤炼自己的意志和品质,我们都会实现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中国政法大学的主题团日活动时提出,“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作为祖国未来的希望,我们不仅要考虑自身的发展,还要结合当代社会的基本情况,顺应时代发展自主创新创业开拓一片新天地。首先要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树立远大目标,还要把自身的价值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去,把自身的理想同这个时代的理想相结合,在激情奋斗中放飞青春梦想,在火热实践中书写青春华章。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无论是专业知识还是道德品质,我们都应保持着求知的心态,刻苦钻研,孜孜不倦。学习上,我们要多学多问,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充分掌握知识,享受学习的乐趣,还要多读书,读好书,培养自己的思维方式,生活上,我们要多参加社会实践,开拓视野,增长才干,充实自己,让勤勉的汗水照耀青春的光芒。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后,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刻认识到自己身上的重任,对于我们来说,要不忘初心、找准人生航向,勤奋学习,坚持不懈,为"两个一百年"的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唯有如此,才能不负年华,不负时代,让青春的花朵为实现壮丽的中国梦而绽放。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争做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下一篇:准确把握青年学生特点精准开展思想政治工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