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工程视界>> 品位工程>>正文内容
开启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征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9日    点击数:

10月24日至27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专题研究了全面从严治党问题,将“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更加系统地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同时也明确了习近平同志在全党的核心地位。我们要自觉而坚定地在思想上高度认同,自觉而坚定地在感情上衷心爱戴,自觉而坚定地在政治上忠诚拥护,自觉而坚定地在组织上坚决服从,自觉而坚定地在行动上执着追随。

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显示了党中央的决心和历史担当。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以严抓作风为突破口,巩固党政基础,不能只搞形式;必须以严惩腐败为重点,重塑执政形象;必须以严管干部为着力点,建设执政骨干,同时要明确好干部标准,重视基层干部锻炼,规范选拔程序,突出严守纪律;必须以严肃政治纪律为抓手,确保党的权威;必须以严守理想信念为要求,着力固根守魂。习近平同志曾把理想信念比作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倘若没有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不坚定,那么精神上便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现实生活中,一些党员、干部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说到底还是信仰迷茫、精神迷失。所以,更要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党内政治生活,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凝聚全党战斗力,使每个党员在思想上坚定看齐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做到思想、政治、行动的统一,保持整齐、昂扬、奋进的状态。

古人有云,“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当下,要敢于严以律他。这不仅是党员的基本义务,也更是广大人民的一项基本权利。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基础在“全”,关键在“治”,要害在“严”。只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而不是管一阵,放一阵,严一阵,松一阵,就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坚持把违纪消灭在萌芽状态,使广大党员干部成长为“好”树,而不是任其发展为“朽”树。

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要不断解决党内矛盾,并且拥有纠正党内存在问题的利器。首当其冲就是要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让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学习,加强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坚定为民服务的意志,充分发挥才智,更好地服务于民。抓好这个根本,同样也是我们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必不可少的“利器”

日前,习近平同志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抓好思想政治引领这一核心任务,为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指明了方向。在新形势下,我们青年学生尤其是学生党员,更要同广大人民群众一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担负起历史使命,时刻准备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和巩固党的领导地位和执政地位,使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同时,要努力学习,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理论武装自己,积极践行习近平同志强调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要求,“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为实现民族复兴大业而奋力前进。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大学生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于担当 铸就梦想
?下一篇:思政教师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课堂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