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工程视界>> 品位工程>>正文内容
大学生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史为鉴勿忘国耻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30日    点击数:

当日寇铮铮的铁骑,踏碎这锦绣山河;当法西斯的魔掌,伸向这华夏古国;当敌人的刀枪,划破了每一寸土地;当无数英烈的鲜血,染红了每一寸土地,有这样一群年轻人,前赴后继地站了出来,用自己的身躯,铸就一片救亡图存的强大城墙。时间倒退80年,历史将我们带回到整个民族痛苦抗争追求光明的时刻。
  1935年12月9日,北平的大中学生在党的领导下走上街头,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打倒日本帝国主义!”掀起了全国抗日救亡的新高潮。
  80年前,那是怎样一幅景象?遍地战乱饥荒,曾经的泱泱大国,被人肆意践踏,而这片土地上的人们,更是经历了难以想象的酷刑和创伤。可是就在这一片血雨腥风中,我们看到了青年学生坚毅的身影,树起了一面面鲜红的旗帜。
  这不是一场战争,而是一段中华民族的慷慨史歌。数不清的青年学生,在中国最黑暗的时候挺身而出,用自己的铮铮铁骨,捍卫这破碎的山河。前有豺狼虎豹般的敌人,后有反动派的尖刀虎视眈眈,可是曾经的一个个文弱书生却站了起来,把自己的青春热血全部奉献给这片生养自己的土地。
  国难当头,岂敢苟活?这是一场民族的灾难,可这也是英雄的颂歌。我们不知道他们的名字,可是我们知道,血管里流过相同的血液,继承了中华儿女的傲骨。透过他们,我们总能在最深的黑暗中,看见最光明的前景。
  中国,这个经历太多无法言说的屈辱与苦难的国家,在经历战火与鲜血的洗礼后,依然矗立在这片土地上。80年过去了,岁月就这么轻而易举地将这篇苦难史翻页。可是时间这双手,却无法抹去这一批批青年学生的身影,更加无法掩盖这个民族的光芒。时至今日,早已无需我们为了国家抛头颅洒热血,但是我们不能遗忘。因为那不仅是一段历史,而是一个个怒吼着、坚守中国不屈脊梁的伟大灵魂!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下一篇:大学生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于担当 铸就梦想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