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工程视界>> 工程撷英>>正文内容
【战“疫”进行时】黑工程校友“战疫”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9日    点击数:

? ?这个春天,注定不同寻常。自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地校友的安危时刻牵动着学校党委的心。学校党委通过校友总会向全国各地校友,特别是身处武汉的校友送去关怀和嘱托,与校友风雨同心、共克时艰。全国各地校友也向学校表达了他们的关心、支持和鼓励,展现了校友与学校之间心手相连、守望相助的高尚情怀。同时,各地校友在这场“战疫”中也积极行动起来,纷纷以不同方式为国家、社会、母校做贡献,体现了工程人抗击疫情的决心和强烈的社会责任心。

校友师生联动共筑校园防线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密切关注疫情形势,积极制定实施预案,有效防止疫情在校园发生。面临在校留学生管理及临近开学疫情管控,学校防疫物资出现短缺。学校主管领导统筹安排、统一部署,校友总会面向全国校友发起了征询防疫物资购买渠道的公告。各地校友心系母校,积极行动,尽己所能,全力支持母校疫情防控。天津校友会率先行动,积极在当地寻找物资渠道,常务副会长李晓明(工民建9561)多方寻求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主动暂停自己的企业生产,将生产用200公斤“84”消毒原液捐赠给母校,正积极努力寻求运输渠道抢运回母校。校友赵书豪(机电14-1)发挥电商优势,为学校筹措到1万枚一次性防护口罩。河南校友杨清强、高方铎,北京校友李学友、刘月熹、原校友办鄂文老师等等,积极利用各方面资源,提供有价值的渠道信息,为学校防疫物资筹措比价、质量、供货时间上提供帮助。产教融合处全体工作人员及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也积极投入这项工作中,及时跟进、筛选有效信息。校友办白国亮老师为学校捐赠了2万片消毒泡腾片,为学校防控物资采购和储备工作竭尽所能。

奉上一份爱心献上一片真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河北校友会常务副会长、中佳勘察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拥军(工测8724),长期参与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为社会献爱心。张拥军及其企业一直关注疫情进展,将70500元善款捐至武汉市慈善总会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微视优创工坊”团队此前参加比赛荣获三等奖,团队成员将比赛所获奖金400元捐赠至黑龙江省红十字会。还有很多校友纷纷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传递共克时艰的一片真情。

?

发挥企业优势承担社会责任

一些校友企业积极发挥企业科技优势,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哈尔滨校友、鹏博普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亚宁(管理03级),通过各级政府组织向疫区捐赠13000 元,提供价值5000 万元优质大米进行义卖,所得收入将全部通过红十字会捐往疫区。公司旗下“我的花果山”项目组开展了社区公益服务,被哈尔滨市商务局推荐为商超网上购物平台,向社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孤寡老人、残疾人捐赠蔬菜、水果等生活物品。同时,项目组工作人员昼夜研发疫情排查系统,抢在2月10日上线,免费向社会提供服务,推进防控工作信息化。深圳校友会副会长、深圳中铭高科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兴亮(工测9801),在了解到所在街道城中村较多,存在人员流动性大、防疫宣传工作困难等情况后,紧急联系地区防疫部门,迅速成立防疫宣传工作小组,用了30多个小时,将公司航测用无人机进行改装和测试后进行防疫宣传,有效扩大了宣传覆盖面,减少了人员接触,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了力量。

??

?

情系疫情战场践行工程精神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行动中,黑工程的校友们通过多种方式为打赢这场战“疫”加油鼓劲。吉林校友会副会长闫向彬(地测8185)、陕西校友会副会长黄来东等校友,奋笔疾诗,创作出了一大批鼓舞人心、凝心聚力的优秀诗篇。这些饱含深情的战“疫”诗歌,洋溢着浓郁的人文气息和爱国情怀。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许多校友积极践行工程精神,主动投身防控一线,校友志愿者协会徐兵(机电16级)、刘圣泽(电子17-2班)就是其中一份子。无论是党员、还是普通群众,他们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保平安,用社会实践传递爱心正能量。

?

疫情面前,校友们用行动彰显出黑工程学子勇于挑战的责任担当、助力“战疫”。?我们相信,战“疫”必胜,雨后的天空,彩虹最美;放晴的天际,艳阳最暖……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战“疫”进行时】在战“疫”中全力迎接新学期
?下一篇:【战“疫”进行时】战“疫”情,我们在行动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