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党政办>> 规章制度>>正文内容
黑龙江工程学院干部值班制度
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    点击数:
? ? ? ? 为了充分发挥值班工作在保障应急联络、应对紧急情况、处置突发事件方面的重要作用,维护学校正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秩序,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 ? ? ? 一、值班人员管理及安排
? ? ? ? 1、在正常时期,党政办公室每月负责编排一次学校领导带班及干部值班表。每天安排1名校领导带班,安排1名处科级干部在岗值班。
? ? ? ? 2、工作日干部值班编排顺序不得随意变动,如需变动由当日值班干部自行协调串班干部,并提前一天报党政办公室备案;节假日(含寒暑假)及敏感时间段原则上不得请假,特殊情况,每月20日前由本人申请,部门领导同意,经主管校领导及主管党政办公室校领导审批后,报党政办公室备案。
? ? ? ? 3、在事关安全稳定的特殊时期值班,学校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相关要求另行通知。
? ? ? ? 4、党政办公室负责对干部值班情况进行检查,每月定期通报检查结果。对脱岗、漏岗的值班干部扣发当月个人校内岗位津贴,并给予全校通报批评;对脱岗、漏岗期间发生轻微安全事件且未造成较大影响的,视情况给予值班干部行政处分并扣发2-10个月的个人校内岗位津贴;对造成严重影响或造成重大损失的,学校根据相关规定进一步追究责任。
? ? ? ? 二、值班干部职责
? ? ? ? 1、带班校领导对当值期间学校一切情况及突发事件的应急指挥负总责。
? ? ? ? 2、值班干部必须按时交接班,坚守岗位,不得擅自离岗、串岗;严格履行岗位职责,认真做好交接记录。
? ? ? ? 3、值班干部与保卫处共同对学校各重要部门、重点部位进行重点巡察,发现问题应及时向带班校领导汇报,请示处理意见,做应急处理,并通知党政办公室和相关部门。
? ? ? ? 4、值班期间遇到各种急电、急件及急办事项,值班干部应及时向带班校领导或有关领导及部门报告。
? ? ? ? 5、值班期间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值班干部必须按《黑龙江工程学院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迅速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处置,并及时向带班校领导汇报。
? ? ? ? 6、值班干部要认真、详细地做好值班记录,遇突发事件或急办事项要将处置情况在“值班记录”中登记备案。
? ? ? ? 7、值班干部不准在值班期间从事打扑克(麻将)、玩网络游戏、饮酒、电话聊天等与值班无关的事情。
? ? ? ? 8、值班干部应严格遵守国家保密法规和党的保密纪律,不得向无关人员泄露值班时获悉的有关涉密信息。
? ? ? ? 9、值班期间,值班干部不得将无关的人员带入值班岗位。
? ? ? ? 10、值班干部要了解和掌握带班校领导的通讯方式。
? ? ? ? 三、值班时间为非工作时间,即周一至周五的晚16:30-次日8:00,周六、周日、节假日及寒暑假为全天(早8∶00-次日早8∶00)。
? ? ? ? 四、值班表由党政办公室于每月28日前在办公协同行政公告栏中发布,值班干部应增强自觉性,自行查询并谨记。
? ? ? ? 五、学生管理干部值班表由学生工作部负责安排,由党政办公室统一发布,学生工作部要依据本规定修订学工干部值班职责,履行学生管理干部值班制度。
? ? ? ? 六、值班室地址:机电工程楼209室,值班钥匙取还在科技交流培训中心总台,值班室电话:0451-88028281,0451-57673470。
? ? ? ? 七、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开始执行。
? ? ? ? 八、2006年印发的《黑龙江工程学院干部值班制度》(黑工程院办发〔2006〕18号)同时废止。
?
?
?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党委(校长)办公室权力运行流程图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全校推荐  
  • 学校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6周年“颂歌献…
  • 黑龙江工程学院北京校友会2016年迎新…
  • 党委书记李青同志在校友返校日暨首届…
  • 黑龙江工程学院吉林校友会成立
  • 2016年“校友值年返校”活动通知
  • 黑龙江工程学院重庆校友会成立
  • 黑龙江工程学院校友总会第一届理事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17年校友返校日活动
  • 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通知
  • 知名校友:杨清强
  • 全校最新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