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人才培养>> 专业简介>>正文内容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1日    点击数:

?

本专业以电子技术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近代物理基本理论为基础,以传统光学理论和现代光电子学理论为指导,以光电子器件、设备及系统相关的光电信号检测及光信号处理为训练平台,同时适时增添光电子学新技术和新工艺的学习内容,强调光机电结合。专业覆盖面较宽,是多学科相互渗透、相互交叉而形成的富有应用性和技术性的新兴学科。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以黑龙江省光电子及激光技术重点实验室和黑龙江省固体激光技术及应用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为依托平台,开展光电子器件研发、光电技术应用等方向的研究。教研室师资力量雄厚,有稳定的科研团队和研究方向,长期从事与光电子和微电子相关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所有的研究方向均靠近当前的研究热点或前沿领域,并且向实用化方向发展,实验室软硬件条件完全满足本专业教学需求。

毕业去向:光电子技术和微电子技术等相关领域可在从事综合研究、应用设计开发、试验分析、生产制造、安装调试、系统运行、设备维护和销售等方面的工作。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基础、嵌入式系统、固态电子学、电动力学、信号与系统、物理光学、光通信原理与技术、激光原理与技术、光电子原理与应用、传感器技术及应用、集成电路设计等。

学制:四年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团队

教师实验研究

李林军博士做科学研究

学生做光学实验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自动化专业简介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